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经济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衡阳市委书记、市长致“雁城”大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  2022-01-06点击量  :  [17873]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春晖永绽、万象更新。2022年如约而至,值此新年开局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衡阳市委、衡阳市人民政府,向你们及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过去一年,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擘画新蓝图,奋进新时代,迎来了快速向前的中心化进程。
      同学们,梦想已启航,雁城正以最美的姿态,为你们搭建一座绽放青春的理想之城。

Part. 01

雁城,是我们最温情的名字

     雁城很硬核历史上,曾创造了工商业纳税排名全国第二、号称“小上海”的城市荣光。新时代,被赋予了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战略使命。
     雁城很秀美五岳独秀是衡山,“雁峰烟雨”“岳屏雪霁”里有最诗意的雁城,“青草桥头”“花药春溪”期待与你邂逅,还有“东洲桃浪”“西湖白莲”等你们去打卡。
     雁城很美味。“衡阳那碗粉”牵动着无数人的味蕾,衡东土菜、南岳素斋、耒阳粉皮等风味美食让人垂涎三尺,衡阳茶油、黄贡椒、黄花菜等鲜美食材百里飘香。
      漫步雁城,你们也许早已感受到这些独具魅力的千年文脉、山水城林、风味美食、厚重历史,让你们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幸福感油然而生。

Part. 02

人才,是城市最核心的资源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

     衡阳人有思想、敢争先,“两弹一艇”、神舟飞天、嫦娥登月、天问探火、深海钻探等都打上了衡阳创新的烙印。
     衡阳人有才气、会读书,“诗魔”洛夫、言情大师琼瑶等文化名人从衡阳走出;石鼓书院、船山书院中仿佛还传来晨钟暮鼓、朗朗书声。
     衡阳人有血性、能扛事,革命先驱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精神流传千古;政工元帅罗荣桓是人民军队政工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双枪女将”伍若兰激励着无数英雄儿女前赴后继……
     新时代的雁城,集聚着23万大学生、50余万高素质技能人才。我们每年拿出不少于1亿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实施“人才雁阵”计划。前不久发布了110位衡阳市优秀专家人才名单,他们中有“金牌编剧”刘和平,用敬畏书写历史;有生命“摆渡人”罗志刚,用手术刀托起绝望中期盼的生命;有“硬核园丁”丁德馨,开创了我国高等教育铀矿采冶学科体系。
     高校不仅是人才的摇篮,更是人才的宝库。希望你们珍惜在校学习的宝贵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期待你们早日担当衡阳发展重任,成为雁城发展的最核心资源。

Part. 03

机遇,是未来最高频的词汇

    衡阳历为商贾云集之所、兵家必争之地,处于华南的枢纽、湖南的“丹田”、湘南的中心,是投资布局华南地区的桥头堡、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内陆的集散地、双循环格局中极具活力的交汇点。
     当前的衡阳,有国省双重定位支撑、央地双重机遇叠加、双循环格局交汇、双碳目标引领,有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等一系列金字招牌,重大项目建设“五制一平台”、优化营商环境赋“码”保护、城乡治理标准化等各类举措创新推出,区域经济中心、消费中心、医疗中心、教育中心、应急中心建设进程全面提速,“一核两电三色四新”产业布局全面铺开,输变电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国家级有色金属材料研发制造基地、区域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已呈燎原之势,衡阳的承载力、辐射力不断提升,加快发展,可谓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
     雁城学子们,衡阳就业创业的环境越来越好、创新创造的生态越来越优,选择衡阳必将占得地利、抢得先机、赢得未来。希望你们走进衡阳、融入衡阳、留在衡阳、爱上衡阳,在衡阳这片热土上成就辉煌事业、书写精彩人生。

Part. 04

奋斗,是青春最豪迈的誓言

     衡阳是每一个人的衡阳,为衡阳奋斗是每一个衡阳人的责任。“我的衡阳·我的奋斗”青春誓言成为激荡雁城大地的最强音,成为广大雁城学子逐梦奔跑的主旋律。
     在雁城,我们感动于南华大学周美艳同学在“抗疫”中连续作战、勇于奉献,其动人事迹受到国务院表扬;我们为衡阳师范学院蒋芬芬同学在东京残奥会上顽强拼搏,拿下1金1银1铜的好成绩而倍感自豪;我们见证了62名逐梦星辰大海的衡阳技师学院学子,助力嫦娥五号探月航天事业;我们点赞湖南工学院志愿者“排队买煎饼帮助摊主”的暖心故事……你们是衡阳“最美大学生”、雁城最闪亮的“星”。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希望广大高校学子响应时代召唤,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勇当时代先锋,主动参与到衡阳发展中来,当衡阳的宣传者、建设者、奉献者,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共同谱写衡阳发展新篇章。
     祝福风华正茂的你们,在2022年,所有的美好如期而至,所有的幸福继往开来!


 中共衡阳市委书记 秦国文  

 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朱   健  

 2022年1月6日  


(转自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