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处»新闻公告»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学术动态

学校举行2021年湖南省国防教育重点课题开题报告会

来源: STB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22451] 次

本网讯(通讯员 沈飚   记者 赵红深1224日下午,2021年度湖南省国防教育重点课题开题报告会在航母办公楼301室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调研员、省国教办副主任敖敏,  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先德教授,  国防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凤健教授,  特邀课题指导专家李德才教授,  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龙晋以及课题组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科技处处长冯良贵主持。

常务副校长彭文武致欢迎辞,对莅临我校指导国防教育课题研究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我校首次承担湖南省国防教育重点课题研究,向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中心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课题组成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代表学校表示严格按照湘国教[2021]25号文件精神,在人员、时间和经费等各个方面予以保障,以使课题研究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开题报告会负责人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先德教授代表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中心宣读了2021年度湖南省国防教育重点课题我校立项项目通知。我校副教授沈飚主持的“思想政治教育视域下民办高校国防教育观研究”和杨子瑶副教授主持的“新时代民办高校国防教育路径探析”被确定为2021年度湖南省国防教育重点课题立项。李先德强调了课题研究的有关事项和重点要求,并预祝课题开题报告会圆满成功。

沈飚做了题为“思想政治教育视域下民办高校国防教育观研究” 开题报告,杨子瑶做了“新时代民办高校国防教育路径探索”开题报告。两个课题都将“以课程特色为抓手,将国防教育融入专业教学”,培养民办高校政治思想+全民国防意识+专业技能过硬的高素质人才,为强军建设培育人才。

刘凤健对两项课题开题情况给予了中肯评价,指出了国防教育研究的思路和指导性意见。他希望通过课题的研究,要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范本和实践主张,以促进民办高校国防教育的特色,为进一步增强民办高校大学生的国防安全意识,普及国防知识,树立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敖敏作了总结性发言。  

课题组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课题组将认真采纳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完善并落实研究计划,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研究任务。(审核:樊晓平)

                                                                                                                             2021年12月27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