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首次当选湖南省铁道学会副理事长单位

本网讯(通讯员 何湘军)2021年12月25日下午,湖南省铁道学会第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召开。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罗迎社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南大学铁道校区管委会主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杨彦主持。

杨彦指出,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加强各铁路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探索轨道交通行业和铁路职业教育的新形势,共同打造湖南铁道事业的新发展。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彭勇副院长代表秘书处在会上汇报了2021年度学会工作总结及2022年度工作设想。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学会副理事长方小斌在会议上宣读了铁道学会2021年优秀学术论文获奖名单。通过个人申请、单位推荐和专家评审,本年度共评选出优秀论文57篇,其中一等优秀论文12篇,二等优秀论文17篇,三等优秀论文23篇,优胜奖论文5篇。他希望受表彰的论文作者再接再厉,不断探索新时代铁道相关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新途径,深入了解新形势下铁路发展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大胆创新,勇于担当,为推动铁路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调整湖南省铁道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的议案”,经大会投票表决,一致通过增补我校成为湖南省铁道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增补我校校长陈治亚教授为湖南省铁道学会副理事长;罗迎社院长为常务理事;铁道工程教研室何湘军主任为理事。罗迎社教授应邀在会上介绍了我校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简史、学科专业等发展现状。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包括第七届理事会换届和新一届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拟于2022年春季召开。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我校铁道工程专业建设及相关专业的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全面提高我校铁道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审核:樊晓平)

image.png

                                             20211230


上一篇 :学校2022年教师课堂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 :衡阳市委宣传部长张霞来我校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上思政课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12-30 
人气:1128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