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荧光夜跑,为爱发光
发布时间  :  2021-12-10点击量  :  [15462]

2021年,中国已经全部脱贫,不再有贫困人口一说,这值得我们庆祝。但在我国的农村存在着这样一个特殊群体——农村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外出务工,由祖父祖母带着,家庭处于底收入水平。全国共有农村留守儿童2300万名,其中约有90%分布在中西部地区,渴望得到社会的关注。

wps2E2B.tmp.png

 “荧光夜跑”活动,是由腾讯公益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协办的一个免费午餐线下捐步活动。活动的意义在于将我们的爱心通过捐微信运动步数和QQ运动步数的方式转为基金,将基金捐给山区的孩子,让他们得到免费的午餐。活动由12月3号开始至12月31号结束。希望我们踊跃参与,跑起来,走起来,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带去一份爱心。

夜跑现场

wps2E2C.tmp.png 

wps2E2D.tmp.png 

wps2E3E.tmp.png 

wps2E3F.tmp.png 

wps2E40.tmp.png 

wps2E51.tmp.png 

wps2E52.tmp.png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漆在林

wps2E53.tmp.png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吴环英老师

操场上愈发热闹,参与的人员越来越多,老师,学生,路人,其中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漆在林书记和辅导员吴环英老师参与捐赠步数。他们都戴着由团总支发放的荧光棒,在操场上跑着,走着。走远了一看,像一条条彩练,隔近了一瞅,又活像一只只在海中跳动的发着光的小水母。轻盈而愉快。

团总支的小雨棚里也忙得不可开交,捐步数的人络绎不绝,荧光棒也在不断的发放。另外,团总支为这次的活动准备了一些小礼物,达到一定步数即可获得自己心仪的小礼物。

wps2E63.tmp.pngwps2E64.tmp.png 

wps2E75.tmp.png  

行动起来,为山区的留守儿童们送去一份温暖的午餐。哪怕走一圈,捐一步,你的爱心也会被孩子们感受到。

将每天的步数捐出来,若全班如此,全校如此,全国也如此。山区的留守儿童将不再感受到孤独,而是感受到有人在默默关照和挂念他们。一份免费的午餐,牵连着你与他。

(编辑:唐清  校对:朱胜初  初审:何立权  复审:漆在林  终审:罗斐)

2021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