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夏明翰故居、王船山故居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1-28点击量  :  [15539]

wps39DA.tmp.png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2021年11月28日早上8:30,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赴夏明翰故居、王船山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忆伟人故地,缅怀先辈。

wps39DB.tmp.png 

夏明翰故居位于衡阳县洪市镇礼梓村余家组,是首批衡阳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衡阳市党性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红色旅游景区。夏明翰故居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距今已有280余年。主要由夏明翰故居和明翰纪念广场两部分组成,故居内陈列着夏明翰烈士的铜像、诗稿等近400件文物,还收集了郭沫若、何叔衡等知名人士为夏明翰题写的挽联和诗词。

wps39EC.tmp.png 

上午9:00,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罗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预备党员来到洪市镇参观夏明翰故居纪念广场。

wps39ED.tmp.png 

在庄严肃穆的夏明翰烈士浮雕前,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wps39EE.tmp.png 

随后,大家来到夏明翰故居,参观了夏明翰的生平事迹、文选、纪念书籍作品、图片展览、居室陈列等,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深切地感悟到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不屈不挠地战斗精神。

wps39EF.tmp.png 

wps39FF.tmp.png 

wps3A00.tmp.png 

wps3A02.tmp.png 

湘西草堂,位于衡阳县曲兰镇湘西村菜塘弯,是我国明末清初最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王船山隐居之地。始建于清康熙十四年(1675年)之秋,因坐落在衡阳湘江之西,故名湘西草堂。 湘西草堂为衡阳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湘文化基因库。

wps3A13.tmp.png 

我院全体党员乘车来到曲兰镇湘西草堂王船山故居,接受了一次湖湘文化、船山思想地洗礼。

wps3A14.tmp.png 

 wps3A15.tmp.png 

参观及学习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是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更是一次彻底的精神洗礼,王船山先生满腔爱国之心和求实、刻苦、坚持地治学态度值的钦佩;夏明翰同志对党对革命无限忠诚的精神永远值得党员们学习。

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传统,学习革命先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甘于吃苦,甘于奉献,在工作与学习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唐清  校对:朱胜初  初审:何立权  复审:漆在林  终审:罗斐)

2021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