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  :  2021-11-23点击量  :  [15287]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了深入贯彻党的思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师生党员们的思想素养。2021年11月13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以“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院师生党员参与了本次学习。

wps20EA.tmp.png 

活动伊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进入衡阳市党史学习陈列馆,在这里,我们见到了珍贵的历史留存影像图;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一位位革命先烈的优秀事迹;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百年来衡阳城市发展历程的图片展示;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抗战期间珍贵的历史资料;在这里,我们看到了,革命先烈们所使用的武器。展馆里的历史藏品,无一不在述说着那段峥嵘且可歌可泣的岁月!

wps20EB.tmp.png 

wps20EC.tmp.png 

wps20FC.tmp.png 

wps20FD.tmp.png 

wps20FE.tmp.png 

wps210F.tmp.png 

▲(以红船为背景进行合影留念)

随后,我们来到了衡阳南湖上1:1比例设计的“红船”边上,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党员们深入学习了“红船精神”的起源——1921年中国共产党于嘉兴南湖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解员强调,“红船精神”凝结着党的初心,是我们共产党人共同的价值追求。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从来不惧险阻,迎难而上,为中华人民而奋斗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坚守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着!

wps2110.tmp.png 

“红船精神”是党的先进之源,对党的先进性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在新时代的发展中,中国共产党人应该深入学习“红船精神”,才能永葆党的青春活力、才能保证党的先进性与进步性、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发展的前沿。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与实践“红船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前行。

(编辑:唐清  校对:朱胜初  初审:何立权  复审:漆在林  终审:罗斐)

2021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