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21-11-02点击量  :  [15338]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做好师生党员的发展工作,2021年10月16日上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并开讲第一课,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刘文君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先聪主持。

晚上19:30,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夏翠云带着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回顾中国共产党的“三性”:革命性、先进性和纯洁性,将共产党的三性深层次地解说给入党积极分子听。并强调纪律,要珍惜每次学习机会,不能屏蔽群消息,如有缺席等现象就会面临淘汰,另外还提出了一些注意事项。

wps60DA.tmp.png

接着让积极分子们进行分组讨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要加入共产党”等问题。讨论过后,其中七位积极分子代表发言,每一位发言人都讲到了基本原因,中国共产党是兼具政治性、整体性、使命性、先进性、组织性、人民性的新型政党,是具有明确政治纲领,并代表全体人民,通过领导、组织、动员人民来共同应对挑战,不断与时俱进。

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活动

wps60DB.tmp.png 

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活动安排在七食堂至学生公寓六栋的宿舍周围绿化带以及马路上进行,为美化校园尽一份微薄之力。

授课培训结束后,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迅速回到宿舍带上卫生工具来到指定地点集合完毕,随后,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大清扫后,他们深刻感受到了打扫的不容易。这件事使他们明白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还要将知识转化为生活实际。在生活中,时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组织的有关活动,服从组织的安排,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自我成长,提高个人的党性素养以及各方面的素质。

wps60DC.tmp.png 

第三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正式结业

2021年11月1日,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在机电楼410教室集合,领取那份见证了他们在培训中积极奋进、认真学习的结业证书。

夏老师肯定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这段时间的努力和付出,表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书是大家应得的,大家的努力有目共睹。随后夏老师警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不等于就是一名党员,要想成为一名真真正正的合格的党员,还需要大家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可松懈,道路且长,望大家继续努力。

紧接夏老师为大家颁发结业证书并当场指导大家关于申请书的填写相关注意事项,如何填写、怎样填写等问题。

wps60ED.tmp.png 

(编辑:唐清  校对:朱胜初  初审:何立权  复审:漆在林  终审:罗斐)

2021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