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董事长刘福生第31次为1200名贫困学生发放棉被棉衣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实习记者 胡家怡  何奕玲 干子豪  摄影 李建华  刘释成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纪念日。上午,2000余名师生在教学楼前毛泽东铜像广场隆重集会,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敬献花篮大型纪念活动和董事长刘福生第31次为贫困学生发放棉被棉衣捐赠活动。

 辛丑冬至,极寒将至,湘南地区下起了2021年第一场冬雪。为了确保我校贫困学子温暖过冬, 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纪念日这天,董事长学习毛泽东同志胸怀天下、服务人民的情怀,专门为寒门学生购置了1200床棉衣棉被。

执行校长刘杰宣读了《关于刘福生董事长第31次为贫困学生捐赠棉被棉衣爱心物品的决定》。经学校对全体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的摸底和核定,决定对刘释成等 1200 名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捐赠御寒爱心物品——棉被棉衣。其中,机电工程学院 131 人、护理学院 108 人、经济管理学院 208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332 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17 人、人文艺术学院 204 人。刘杰希望这些受助同学继续树立自强不息的精神,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董事长及学校的关怀,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机电工程学院机制本2104班吴佩瑶作为受助学生代表表达全体受资助学生的心声: 感谢董事长及学校领导、老师对贫困学生的倾情关怀,他们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董事长和学校,回报社会!

随着《爱的奉献》音乐的响起,受助学生排起了领助棉衣棉被的长龙队伍,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纪念活动增添了爱的氛围和社会情怀场景董事长刘福生、党委书记刘文君、执行校长刘杰、名誉校长刘平娥、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刘初生、余孟辉,校董事董晔卉等校领导为受助学生一一发放棉衣棉被。

刘福生办学31年来,始终坚持资助育人、服务育人的宗旨,关心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寒冬送温暖”已经成为学校关爱困难学子的一个传统活动,今天已是刘福生办学31年以来第31次开展这样的爱心活动。这既是董事长秉承以人为本办学思想的充分体现,也是校董事会、校党委、校行政对同学们尤其是贫困学子的关怀。受到关爱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地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审核:彭文武)

                         2021年12月26日   

 


上一篇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敬献花篮大型纪念活动

下一篇 :我校第五届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12-26 
人气:1272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