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第八次学工例会
发布时间  :  2021-12-16点击量  :  [16812]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第八次学工例会

为了更好的促进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本学期的学工例会轮流在各二级学院召开。12月13日上午九点,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第八次学工例会在护理学院106教室召开,学校分管学工副校长余孟辉,教务处长曹中一,学工处长刘海滨,学工处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学工干事,护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海滨主持。

首先,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丽就护理学院基本情况、学工特色、目前困境、下一步打算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指出了护理学院学生具有专业特殊性、性别比例失衡、课程繁多等特点,展示了学院思政教育、团学活动、学风建设、学生资助、安全教育、日常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强调辅导员要以“四心”为基础抓好学生日常管理,推动学生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随后,教务处长曹中一对护理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校和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曹处长认为抓好教学工作要与抓好学生工作相结合,就学生预警制度、毕业生论文设计等方面提出要求。

接着,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对学生宿舍管理自治委员会工作模式进行了分享。分别指出了学生宿舍管理自治委员会管理方面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

然后,学生学工处刘海滨处长对本周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同时就学生宿舍存在的大功率电器、养宠物等问题进行了通报

最后,余孟辉副校长作出了总结性讲话。就会议讨论的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环境治理、学生素质等问题向各二级学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学生宿舍管理自治委员会管理方面能落实,领导老师要重视,不要停留于表面。学院是办学的主体,要求学院要以学生为中心。

本次学工例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促进了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更加强了各学院间关于学生管理工作的联系,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学校学工管理工作将会展现新风貌。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第八次学工例会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丽介绍护理学院学工特色

 

教务处长曹中一发言

 

学工处长刘海滨安排本周工作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做学生宿舍管理自治委员会工作汇报

 


余孟辉副校长进行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