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张敬会等三位老师参加学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典型案例答辩会报道
发布时间  :  2021-12-10点击量  :  [15305]

202111月9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21年首届辅导员典型案例答辩会在校航母大楼一楼会议厅举行。


  我院电信学院辅导员
邓晶荣获二等奖;张敬会、刘建军分别荣获三等奖在答辩会的舞台上我院三位辅导员各显神通,通过视频、PPT展示等形式分析案例现场接受评为的点评和提问,对于评委的提问都对答如流,充分展现出了我院辅导员较好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

  

本次辅导员典型案例大赛全校所有辅导员参加,分初试和决赛,在初赛中院辅导员张、刘建军邓晶晶述的典型案例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决赛。本次辅导员典型案例答辩决赛要求内容广泛,方式可以多样化,围绕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学生事件,包括心理、健康、情感、就业等。本次答辩会全方面综合考察辅导员的语言表达、分析判断、临场发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与技巧。

通过本次典型案例答辩会,共同助推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和整体队伍建设,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良具有较高稳定性和专业化水平的学生管理队伍。(撰文:张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