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1 点击数量:22047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强化发展对象对党的有关知识和基本理论的学习,11月27—12月1日,学校举办了2021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6个基层党组织的127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共2天5个晚自习时间,完成4场专题讲座、3个视频党课及辅导、3次分组讨论,总计24学时。邀请了具有丰富的党建和党员教育管理经验的多名专家教授进行主讲,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

11月29日晚7时,学校党委书记刘文君为2021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讲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专题党课。他以“什么是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有哪些?”提问,引出党课主题。从“对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宏观理解”“对中国共产党精神主体的多维分析”“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初步构架”三个层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形成过程、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报告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立意高远。对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激励广大党员和发展对象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于发展对象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端正入党动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思想上入党,在理想信念、思想觉悟和行为等方面真正达到党员标准,具有重要的基础作用,也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要。

此次培训,安排精心、组织严密。既有集中授课也有个人自学,既安排了小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又举行了结业考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参训学员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考验,力争早日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审核:李先聪)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