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全校师生请注意!湖南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11月25日,上海市报告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浙江省杭州市报告2名无症状感染者,江苏省徐州市报告1名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上海市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据官方通报,上海市其中1例病例常住福建厦门,11月12日自厦门前往北京,15日自北京抵沪,临时居住于浦东新区。上述阳性检测者均于11月19日-21日在苏州市旅居史。

目前,上海已将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和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现紧急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提醒:

一、主动报备。

请11月9日以来有上海市中风险地区所在行政区旅居史、江苏省苏州市旅居史,11月21日以来有江苏省徐州市旅居史、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旅居史的入湘返湘人员或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叉的入湘返湘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当地做好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措施。

二、健康管理。

对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者实施14天集中隔离并核酸检测,对有中风险地区所在行政区旅居史者实施14天的健康监测和相应的核酸检测;

对11月9日以来有江苏省苏州市旅居史,11月21日以来有江苏省徐州市旅居史、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旅居史的入湘人员,进行14天健康监测,核酸检测3天2检。

对有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平江街道、浙江省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旅居史的入湘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并核酸检测。

三、查验核酸检测结果

外省入湘人员均需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湖南省居民健康卡。

从14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地的入湘人员,均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建议其他省份入湘返湘人员到达我省第一目的地时持有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入湘返湘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四、关注健康码。

请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码颜色,一旦发现健康码为红码或者黄码,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红码人员原则上就地隔离,根据调查情况采取防疫管理措施。黄码人员应按照当地要求持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有序通行,但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前往公共场所等人群聚集区域。      

五、合理规划出行。

不跨境旅游,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旅游。如非必须,不要前往上海市、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苏州市、徐州市以及其他有本地疫情报告的地市。      

六、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七、坚持自我健康监测。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及时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来源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上一篇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22年全日制专升本招生简章

下一篇 :关于《开展“八五”普法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11-26 
人气:69370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