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处»新闻公告»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学术动态

我校6个项目获教育部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来源: STB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16631] 次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通讯员  王 琳8月24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4号),我校《交通大数据教学内容改革与课程体系建设》等6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类项目3个,师资培训类项目2个,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类项目1个。

作为应用型民办高校,我校高度重视产学项目建设,创新创业学院牵头,组织各二级教学院部认真开展项目培育工作,积极探索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机制,不断推进产教融合和协同育人,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推进衡阳“一体两翼”建设中彰显新担当。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为学校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师资培训和实习实训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契机,对进一步推进学校专业内涵建设、加强实践育人、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尤其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双一流”建设都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汇聚国内外知名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开展的人才培养改革项目,也是教育部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抓手,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已经纳入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责编:刘孟祥)                   

                                2021年8月30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