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学术动态

我校7个育人项目入选湖南省高校“十大”育人示范案例

来源: STB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21785] 次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湖南省高校“十大”育人示范案例遴选结果的通报》,经省高校思政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和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对本次面向全省高校征集的1865 篇案例进行遴选、把关、编辑, 我校有7个育人项目入选;其中,沈飚负责的“思政课程实践环节的育人途径”和王海娥负责的“新时代背景下‘双导双标’管理新模式探索”全文收录。

征集“十大”育人示范案例,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检验各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成效的重要举措。遴选出各高校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中有突破、有创新、有推广价值的案例,以便推动全省高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适应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紧扣“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十大”育人体系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探索、培育出更多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可复制、可推广的思政工作案例,带动形成更多更好的经验、做法、成果,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我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凸显全员参与、全过程覆盖、全方位协同育人的特点,把握导与试的关系、点与面的关系、共性与个性的关系、规范与突破的关系、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在“十大”育人中遴选出有突破、有创新、有推广价值的7个案例上交省教育厅,经评选全部入选。我校将以此次入选“十大”育人示范案例为契机,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  认真总结学校发展成就、办学经验,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强化对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的学习,围绕立德树人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始终把责任记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将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审核:李先聪)

                                                                                 2021年11月8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