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处»新闻公告»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学术动态

我校应邀参加衡阳市企业发展“船山论坛” 并与知名企业成功签约

来源: STB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15412] 次

 我校应邀参加衡阳市企业发展“船山论坛” 并与知名企业成功签约

11.jpg

衡阳市企业发展“船山论坛”现场

6.jpg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论坛并讲话

2.jpg

朱健市长热情接见刘福生董事长和彭文武副校长并合影留念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李建华)6月19日上午,衡阳市企业发展“船山论坛”(第47期)在衡阳市东洲岛举行。来自信息技术领域的行业大咖齐聚东洲岛船山书院,共同探讨数字经济的新焦点、新趋势、新动态,共话衡阳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愿景,共绘衡阳数学经济发展蓝图。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并讲话。我校董事长刘福生,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美生,高科院副院长邓必雄等一行应邀参加“船山论坛”,并与中软国际互联网ITS集团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7.jpg

朱健市长在为专家颁发导师聘书

论坛开始前,朱健市长为中软国际互联网ITS集团CEO兼总裁居琰、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总工程师申旭辉、航天宏图执行总裁廖通逵、中国电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中华、盛景嘉成母基金主管合伙人王晓辉、迈艾木董事长、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振明、金浦投资执行总经理饶雪莹论等专家颁发导师聘书。  

14.jpg

衡阳市人民政府与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19.jpg

我校与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校产学研战略合作项目成功签约

合作签约环节,衡阳市人民政府与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后,我校作为衡阳市第47期“船山论坛”唯一一所应邀参加的驻衡高校与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校产学研战略合作项目成功签约,标志着我校服务衡阳经济社会发展、对接信息技术产业前沿打造产学研合作平台、拓宽实习实训基地和就业创业路径等方面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

13.jpg

中软国际互联网ITS集团CEO兼总裁居琰致辞

9.jpg

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在路演

路演环节,中软国际互联网ITS集团、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光辉城市(重庆)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数聚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负责人先后登台路演,分别介绍了即将落地衡阳的数字政务、数字治理、数字乡村、数据资产保护等数字经济项目并与各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互动,七位导师现场提问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12.jpg

刘福生董事长一行在认真聆听朱健市长讲话及路演并鼓掌 

“中软国际与衡阳深入开展战略合作,助推衡阳将数字经济作为经济新引擎,积极构建数字经济的底层数据平台,推动数字政务、数字治理、数字乡村“三驾马车”并驱,积极推动数据资产保护和依法依规共享。”导师们从衡阳实际情况出发,分析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风向,围绕如何有效发挥数字经济产业优势,赋能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多角度、多维度的探讨,充分发挥创新思维、商业智慧,为衡阳数字经济发展带来新动能、新活力。

10.jpg

与会人员在认真聆听路演展示  

导师分享环节,全方位多领域展示了全域数字经济的前沿资讯和先进理念,让全体与会人员感受到信息技术数字经济为助推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的巨大潜力。

3.jpg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期论坛旨在加快衡阳市建设省域副中心、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步伐,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为指引,大力发展全域数字经济,打造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推动从老工业基地向现代产业强市转型,为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建设,促进校企协作打造全域数字经济生态提供全新选择。

此次活动由衡阳市金融办、衡阳市科技局、共青团衡阳市委主办,由衡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衡阳日报社、衡阳市广播电视台、湘南湘西高新软件园协办。市政府办、市金融办、市科技局、团市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负责人,路演企业代表及其他企业代表参加活动。(责任编辑 彭文武)2021年6月20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