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论文和就业指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11-16点击量  :  [17412]

为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和就业工作,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年11月12日下午14:40在体育馆101会议厅2022届毕业生论文就业指导工作会议。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忠祥、书记赵荣华、副院长王冰、副书记罗朝勇出席会议,全体教研室主任、论文指导教师、2022届全体辅导员和2022届443名本科毕业生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齐政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文科科研论文写作》讲座。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罗朝勇主持

image.png

张齐政教授的讲座,从什么是人文社会科学、文科科研论文写作、格式与体例三个方面展开,围绕文科科研论文的选题、写作、参考文献及答辩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学术论文的撰写结构要严谨、表达应简明、语义要确切无歧义;学术论文具有学术性、科学性、创新性和理论性;学术论文要做到论点正确,概念明确,论据确凿充分,推理严密,语言准确。他要求,在撰写论文的过程中及时与导师沟通请教,确定论文撰写方向,规范论文格式,提高毕业论文质量。

会上,院长朱忠祥就开展2022届毕业生论文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表示毕业论文是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中非常重要的部分,是四年本科教学、实践成果的展现,是毕业生走向社会的关键一步,是学生对所学知识进行检验,并总结实习、实践工作经验的重要学习环节,希望同学们严格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学生工作手册》的要求,以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态度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的任务。他从毕业论文的重要性、资料收集、选题意义、毕业论文的写作等十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并详解了毕业论文写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副院长王冰对本科毕业生应达到的标准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告知全体毕业生。一是从学业完成的理论课学分、实践课学分和毕业论文要求进行详尽阐释;二是对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的关键要素,从选题、任务书的下达、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和初稿的完成时间节点阐述和特别的提醒。

image.png

接着,副书记罗朝勇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落实国家、湖南省促进 2022 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措施,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多措并举,全员参与,以更高水平的指导服务和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努力实现毕业生及早就业、充分就业做了动员。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全员参与的就业指导工作,不断开拓就业市场、寻求多种就业推荐渠道、指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鼓励参加特岗教师基层教师招录、报考公务员和研究生考试、参加“西部计划”和援疆援藏、“三支一扶”、参军入伍、自主创业、灵活就业等不同渠道就业。确保就业率与就业质量“双落实”。确保2022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在95%以上,就业满意率95%以上,专业对口率80%以上。

image.png

会议要求,做好建档立卡毕业生、考研毕业生、就业困难毕业生、疫情防控高风险地区毕业生、二战考研毕业生、准备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含基层就业项目)考试毕业生、暂不就业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思想工作。在班子成员指导就业工作机制下,要求辅导员对这一群体毕业生分类指导、一对一帮扶,要加强家校协同,共同帮助学生。各班级持续跟踪毕业生离校后就业状态,答疑解惑。各班级做好毕业生离校后就业率统计,及时在国家网签平台和云就业服务平台上传就业材料。

经济管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毕业和就业工作,会议召开,有助于学生毕业论文选题、开题、撰写和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规划就业方向,更好的毕业和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