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部门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校首届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大赛成功举行

作者:吴桐港 日期:2021-11-11 人气:4878

本网讯(通讯员 周艳平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119,我校学生工作处主办首届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决赛在航母楼会议大厅成功举行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刘初生余孟辉党务工作部部长王立丁教务处处长曹中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辅导员参加活动并现场观赛。比赛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海滨主持。

此次优秀工作案例评选大赛前,经过二级学院初选、评委组盲选,最后推选出12位辅导员参加决赛,就案例中的问题关键、解决思路、实施办法等方面进行阐述和展示,综合考察辅导员分析、思考、研判、解决问题的素质和能力。比赛现场,选手们准备充分,把握问题准确,解决思路清晰,阐发总结到位。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们随机应变,从容作答,分析问题入木三分,解决问题切中要害,不时道出思想的火花,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职业能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曹晓琦老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邓晶晶、李燕丽、夏翠云等三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张霞、刘建军、刘晓珍、刘娣、段宏军、褚竞昀、张敬会、赵春香等八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王立丁代表评委团现场点评,对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和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案例中的难点、重点进行了总结提炼,鼓励辅导员再接再厉以赛促学,坚持立德树人,提升理论素养,熟练工作技能,寻求科学方法,用爱与智慧点燃学生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学子前行之路,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本次大赛是学校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辅导员素质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大大提升了辅导员队伍解决实际问题的素质和能力,在反哺工作实践、增强育人本领、增进育人实效等方面取得明显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