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参加学校首届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比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  :  2021-11-11点击量  :  [17392]

为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做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凝练高校辅导员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不断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创新性,为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典型经验。着力提升育人水平,不断推动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能力建设,2021年11月9日晚19:00,我校在航母楼会议室召开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答辩会,经济管理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在与全校62名辅导员的角逐中我院两名辅导员被选拔出参加决赛,在决赛中我院李燕丽老师的《SWOT战略分析法引入就业指导》工作案例荣获二等奖赵春香老师的《春风化雨---助力特殊学生成长》工作案例荣获三等奖。


image.pngimage.png

在比赛中,我院参赛老师精神饱满,严正以待,沉着冷静,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与水平。李燕丽老师牢记辅导员初心使命,体贴入微,用swot分析法对性格自卑学生小邱进行就业指导,分析出优势与劣势,让他正确认识自己,顺利走向工作岗位的案例,获得一致好评,同时也为其他老师进行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做出了示范;赵春香老师注重学生品德建设,引导家庭困难学生小梦塑造自信,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功使其成为了一个自强自立,用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并创造美好生活的大学生,给老师们帮助贫困生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价值。

通过此次赛事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综合素养爱岗敬业精神,对推动我院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促进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上新台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希望受表彰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励,希望我院其他辅导员向他们看齐,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