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学院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弘扬湘交精神 锻炼强健体魄 激扬生命热情 学校2021年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

作者:吴桐港 日期:2021-10-27 人气:5047

 以拼搏致青春,以阳光致芳华!铸教育强国之魂,圆人才强校之梦。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学校教育事业篷勃发展,大力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进程的重要时刻,我校师生于10月27日下午齐聚一堂,隆重召开以“弘扬湘交精神,锻炼强健体魄,激扬生命热情”为主题的2021年秋季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  名誉校长刘平娥、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党委副书记李先聪、纪委书记刘毅,  副校长刘初生、樊晓平、余孟辉等校领导在主席台就坐。运动员、裁判员、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5000余人参加开幕式。余孟辉主持开幕式。

田径场上彩球飘扬,鼓号齐鸣。下午1时30分,现场同学摆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三十”字样,以庆贺建校30周年。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开幕式进行了文艺表演,太极拳、啦啦操、擒敌拳等表演,优美的身姿,整齐划一的动作和青春焕发的风貌,展现出“运动、快乐、健康、活力”的参赛精神,赢得全体师生阵阵喝彩。

紧接着响起了激情飞扬的入场介绍开始了入场式,学校国旗护卫队护卫着神圣而鲜艳的国旗率先向主席台走来,校徽方队、标牌方队、啦啦球方队、彩旗方队、啦啦操表演方队、太极拳表演方队、裁判员方队、老兵连方队、社团方队、科研方队、入党积极分子方队紧随其后,各二级学院运动员方队以及各专业方队依次入场。各方阵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观众们的检阅时,均创意迭出展现了别样的风采。有的装扮成萌萌的熊本熊、狐狸尼克、兔子朱迪等知名动漫人物形象参与其中,有的跳起欢快的舞步。有趣的人偶与欢快的热舞牢牢吸引住了观众目光。他们的才艺展示精彩纷呈,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伴着铿锵的节奏,迈着矫健的步伐,高喊高亢嘹亮的口号,运动员们精神抖擞、蓄势待发,展示了我校学生团结向上、斗志昂扬的良好精神风貌。观众席上热情高涨,纷纷为各队的精彩亮相鼓掌喝彩。

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师生合唱,响彻校园。党委副书记李先聪致开幕辞。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体育教学和体育运动, 把“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掌握基本的运动技能,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快乐,锤炼意志品质,促进全面发展。希望运动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精神参加各项赛事,比思想、比作风、比纪律、比竞技,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学校精神;全体裁判员认真履职、秉公执裁;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保障安全,为各项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体育教师张璐代表裁判员宣誓: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尊重运动员,尊重客观事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努力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竞技氛围和高效优质的服务。

机电工程学院机制专2001杨佳琪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将服从领导,遵守纪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正确对待,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以饱满热情积极参加本届运动会。

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宣布,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2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据了解,两天的赛程中,共有1000多名学生运动员参加100米短跑、400米跑、800米跑、跳高、跳远和接力赛等项目的竞技,200余名学生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投身于校运会各项服务工作。这是对全体师生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将向社会大众展示我校师生饱满的精神面貌,让我们拭目以待并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审核:李先聪)

 


                                                                                                          2021年10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