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全校师生请注意!这些人员要主动报备!衡阳疾控再发紧急提醒


近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辽宁大连市、河南郑州市、河北石家庄市等地病例数呈快速上升趋势,新增病例多数通过社区筛查和主动就诊方式发现,部分地区疫情波及当地冷链食品加工企业及学校,社区续发传播风险高。截至11月9日17时,全国(除港澳台外)共有高风险地区7个,涉及内蒙古、北京、黑龙江、河北等4个省市;中风险地区81个,涉及黑龙江、甘肃、内蒙古、北京、河南、四川等14个省市。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有效防范疫情输入我市,衡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

一、主动报备

广大市民应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高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凡10月1日以来有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旅居史,10月11日以来有上饶市(除铅山县、信州区以外地区)旅居史,10月24日以来有上饶市信州区旅居史;10月18日以来有辽宁省大连市、河北省石家庄市旅居史;10月19日以来有河南省郑州市、周口市旅居史;10月22日以来有重庆市旅居史;10月28日以来有四川省成都市、江苏省常州市旅居史的来(返)衡人员,或者与各地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合的、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的来(返)衡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如有刻意隐瞒、谎报行程、不支持配合相关部门健康排查等行为,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非必要不离衡

建议市民及时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域调整变化,做到非必要不离衡,特别是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在离(返)衡前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熟知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途中全程保持警惕,做好个人防护。返衡后,第一时间做一次核酸检测,并须依照情形配合落实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

三、做好个人防护

请广大市民自觉减少聚集性活动,主动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1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出行配合“亮码测温”,尽快完成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一旦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旅行史等。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目前,衡阳市在持续做好12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基础上,正在积极进行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及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履行公民防疫责任,尽快前往接种点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加强免疫,及早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


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9日



来源 | 市卫健委

          健康衡阳



上一篇 :请注意!!!请各单位自主排查紧急通知

下一篇 :请全校师生注意!衡阳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11-10 
人气:1409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