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于开展2021年度“慈善一日捐” 活动的通知
来源:dx2020  日期:2021-11-04  点击:538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61)、《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5]22)和《中共衡阳市委办公室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慈善一日捐”的活动的通知》(衡办发电[2015] 66)文件精神,更好地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经学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在我校开展2021年度“慈善一日捐”活动。

各党组织、各单位在“慈善一日捐”活动中要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一系列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慈善工作,将“慈善一日捐”活动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开新局”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发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抓好落实。具体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21年度“慈善一日捐”实施方案实施。

 

附件1: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21年度“慈善一日捐”活动实施方案

附件2:雁城有爱、衡阳有我“慈善一日捐“倡议书

 

 

中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2021111

 

 

 

  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衡阳市委“两新”工委、校董事会

  送:校党委成员、校委会成员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务工作部                 2021111印发

(共印42)

附件1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21年度

“慈善一日捐”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61)、《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5]22)和《中共衡阳市委办公室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慈善一日捐”的活动的通知》(衡办发电[2015] 66)文件精神,特制订2021年度“慈善一日捐”活动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2021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在校党委、校行政的统一领导下,成立学校“慈善一日捐”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由“慈善一日捐”活动工作协调小组组织实施。

1.“慈善一日捐”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名誉组长:刘福生

    长:刘文君

长:刘  杰、彭文武、李先聪、刘  毅、董晔卉

余孟辉

    员:各党总支书记,校团委书记,行政各部门负责人

2. “慈善一日捐”活动工作协调小组

  长:李先聪

副组长:王立丁、刘国祥、何美生

二、募捐对象、标准及方式

()募捐对象:

1.全体教职员工;

2.学校所有食堂、商店经营者及从业人员;

3.全体学生。

()募捐标准:

1.全体教职员工根据本人工资情况自愿捐赠;

2.校内食堂、商店经营者捐赠一天的净利润、从业人员自愿捐赠;

3.学生自愿捐赠;

4.倡导大额捐款。个人或单位捐款5万元以上的(含5万)由市慈善总会发给捐款证书。

()劝募方式

1.广泛宣传慈善理念,倡导和动员参与捐赠;

2.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开展募捐;

3.结合党建工作考核,在全校开展以“党员群众心连心慈善一日捐”及“回报社会、奉献爱心”为主题的募捐活动;

4.结合“衡阳群众”品牌创建,组织学校志愿者参与劝募和宣传活动。开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的募捐活动;

5.做到“三个带头”,即各级领导带头、共产党员带头、商业经营者带头。

三、时间安排及捐赠方式

今年“慈善一日捐”活动自202111月启动,202112月底结束。

“慈善一日捐”活动学校工作人员、学生由各二级学院及行政各部门负责组织,食堂商店由食安会负责组织,学校财务处设立临时帐户。各单位将募集的捐款直接汇至学校财务处设立的临时帐户,活动结束统一汇送到市慈善总会并在学校官网及公共场所公布捐款情况。

四、工作要求

()宣传发动,形成氛围。学校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形成良好氛围;全体师生员工特别是共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认识上升到学党史、为人民办实事的高度,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衡阳群众”品牌创建活动相结合。通过开设专栏、宣传典型,引导和支持广大师生员工的慈善行为,鼓励更多人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慈善一日捐”活动以部门展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本部门不漏点、不漏人、全覆盖。

()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捐赠活动将设立“优秀组织奖”,单位和个人推荐参与“衡阳慈善奖”评选与“我为群众办实事”考核相结合。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2021111

 

 

 

 

 

 

 

 

 

 

 

 

附件2

雁城有爱、衡阳有我“慈善一日捐“倡议书

尊敬的爱心人士: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行善积德,福有攸归。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我校长期以来重视发展慈善事业,每年都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助学、助医、助困等慈善捐助活动,较好地发挥了慈善事业在学校救助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爱心指数”不断提升,为学校的发展和教育教学、为促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我校将积极响应。

为此,我们倡议:全校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各校内经营单位积极参与到“慈善一日捐”活动中来,继续弘扬慈善精神,提倡少抽一包烟,少吃一包零食;人人献出一片爱心,为弱势群体排忧,为困难群众解难,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奉献出自己的爱心!

我们相信,您的爱心奉献,将会化作一缕温暖的阳光,让弱者不再孤独,让患者不再无助。您的爱心奉献,一定会贏得全社会的尊重。

 

                           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工会

                                  2021111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