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赴罗荣桓元帅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01 点击数量:17637

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赴罗荣桓元帅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罗朝勇)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0月3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赴罗荣桓元帅故居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班子成员、全体院领导、两会主要干部、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优秀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罗朝勇主持。

罗荣桓元帅是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缔造者和领导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我给你们留下的只是党的事业,别的什么都没有。我的遗嘱是一句话,永远跟着共产党走,跟着毛主席走!”这是罗荣桓元帅说过的话。在学习参观过程中,教工党员们就老一辈革命者和党的历史等与学生党员们进行了讲解交流,  热心回答了学生党员们有关党史的疑问。

上午10时许,党总支书记赵荣华和院长朱忠祥带领大家来到罗荣桓元帅纪念馆铜像广场,瞻仰罗荣桓元帅铜像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罗荣桓生平业绩陈列馆和罗荣桓故居,讲解员与大家讲述了罗荣桓的革命故事,介绍了一件件文物背后的革命足迹,让大家从中汲取崇高的精神营养,感受了罗荣桓元帅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作风,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情怀,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革命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政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贡献智慧和力量。(审核:赵红深)

                                20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