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疫情防控进行时,你我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1-11-01点击量  :  [16821]

   疫情防控进行时,你我在行动 

近日,据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消息,20211028020分,青海省西宁市新增3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3例个案曾于102-19日到陕西、四川、重庆、甘肃陇南等地旅游。

另据黑龙江省卫健委消息,10280时至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9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黑龙江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0例。首例报告个案系主动筛查发现,随后在大筛查中发现3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例为首例报告个案的密切接触者,2例仍在流调中。

1017日陕西省卫健委通报2名外地游客核酸检测阳性后,截至102824时,西北旅游相关疫情累计为304例,其中确诊病例290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

疫情防控,重在你我。为保障护理学院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护理学院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部门第一时间实施疫情防控校园管控措施,请广大师生一定熟知并配合。

一、保护个人健康,做好疫情防护

   (一)科学佩戴口罩

首先判断口罩的里层和外层,一般折叠层内的为内层,折叠层外的为外层。其次双手拿起口罩展开两边套在耳朵上,双手紧压口罩上端鼻梁处的金属条,使口罩上端紧贴鼻梁,向下拉伸口罩使口罩不留褶皱,这样才能保持口罩的密合性。最后在使用完口罩以后,摘下来的时候一定要洗手,同时把口罩放置在阴凉、通风、干燥的环境下进行保存。

(二)勤洗手

牢记“七步洗手法”。洗手时尽量用流动的水,并使用肥皂或洗手液。手上无可见污染物时,可用手消毒剂揉搓双手20~30秒。

(三)少聚集,多通风

严控聚集性活动,不参加联欢会、聚餐等活动。倡导公勺公筷制、分餐制,不生吃、半生吃冷冻冰鲜食品,不食用酒泡、醋泡、盐腌的冰鲜食品,保证食品安全。出入公共场所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保持1米安全社交距离,缩短停留时间。房间每天开窗23次,每次30分钟。

二、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共筑健康校园

(一)请尽量避免假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

(二)配合学校进行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向学校报告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老师、同学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针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