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记内溪乡大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的寒假 龙山团县委 3月9日
发布时间  :  2021-03-09点击量  :  [16144]

内溪乡地处武陵山脉腹地,湖南省最美生态公路——龙里公路贯穿全乡,是一个东接隆头,西连里耶,北邻咱果的小乡镇,八山半水一分田,是对内溪乡地势地貌最形象的表达。

image.png

    这是一个普通而又平凡的小乡镇,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车水马龙;没有古色古香、没有韵味悠长;没有什么远近闻名的特色、更没有什么独树一帜的绝色。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普通而又平凡的小乡镇,养育了世世代代在这里繁衍生息的内溪人,也养育了一代又一代大学生走出大山,奔向更广阔的前程。贾巧丽、杨游,就是走出大山的内溪学子。

image.png

    “为了求学,我很早就离开了内溪,很遗憾过去没有在这片土地上留下更多的身影,不过将来,一定会有很多。我对故乡的记忆,也仅仅只是停留在儿时模糊的记忆中。但当再次踏进故土,我感到既熟悉又陌生,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我感到十分陌生,当我努力将一切同儿时的记忆进行重叠时,熟悉之感又扑面而来。和我一同的小伙伴——杨游,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内溪人,一路上,听着他对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不停赞叹,归属感也油然而生。最后,用杨游的话来说就是:我们的内溪变了,变得更加让人难以忘怀了!’”贾巧丽这样感慨到。

image.png

image.png

借用一句之前网络上很火的一段话:我们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不是为了让我们摆脱贫困的家乡,而是为了帮助我们的家乡摆脱贫困。这是很多人都所赞同的一种观点,我们也是一致赞同。这也正是我和巧丽同学参加团州委所发起的招聘大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活动的初衷。当通过了初试及面试,接到录取通知的时候,真的有种回归家乡,也不负青春与梦想的骄傲感、获得感、亲切感。杨游回忆说到。

报到的第一天,贾巧丽和杨游在乡团委书记蔡婉婷的带领下逐步逐项了解了内溪乡目前的发展状况。初步了解后,两位大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便对后续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初步规划与探讨,确立了工作重点,也共同学习并制定了工作基本情况调查表,向乡团委交上了富有含金量的投名状

报道后的第一天,贾巧丽和杨游一起参与了内溪乡农历新年氛围布置,随后和政府相关负责人去走访和慰问了一群可爱的老爷爷们,最后还协助组织了内溪乡退休老干春节团拜会

image.png

年后上班第一天,在内溪乡团委书记蔡婉婷的带领下,贾巧丽和杨游又投入了新的工作——组织召开村级团组织换届选举大会。在团组织换届工作期间,他们与村支两委一起讨论、共同学习,成功召开了共青团内溪村支部团员大会。一系列工作下来,最后也圆满完成了内溪乡各村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也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与纽带。短暂的2020年寒假,对于贾巧丽和杨游而言,有了别样的经历和体会,但对于内溪乡来说,正是这股子青春力量,让内溪欢乐祥和、日新月异着。最后,也期愿更多的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学业有成,回报家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