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举行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赵红深)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做好师生党员的发展工作,10月16日上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并开讲第一课,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刘文君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先聪主持。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文君在培训动员讲话中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丰富学习方式,掌握理论方法,  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二是要认真思考党的理论知识,从更深刻、更高层次上去领会和感受其中的要旨,在端正入党动机上进行一次洗礼,对党的理解上来一次升华。三是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拓展学习实效;要落实到如何把自己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上去,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刘文君强调,思想上的入党是一辈子的事,理想信念的追求更应永远在路上。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本2003班龙丽玉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听好每一堂课,做好课堂笔记,认真参加培训班安排的讨论、实践等各教学环节,以优异的成绩结业,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

李先聪在主持开班仪式时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讲和思考,作好读书笔记,积极参加研讨和实践,撰写学习心得,以实际行动做一名优秀的培训班学员,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内在要求和自觉行动。

开班典礼后,刘文君以“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为题主讲了第一课。他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丰富详尽的素材,以“党的百年奋斗”“湖南担当”“衡阳担当”“我们的奋斗”四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百年初心筑梦追梦圆梦的家国情怀。

此次培训以集中授课、个人自学、小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社会实践和结业考试等方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根据课程安排,此次培训共设置6个专题讲座。刘文君第一讲后,校长陈治亚主讲《深入学习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李先聪主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衡阳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周崇玖主讲《高扬理想风帆,做新时代“六有”大学生》,党务部长王立丁主讲《淬炼成钢,实现入党理想》;马院院长张齐政主讲《衡阳百年党史:湘南起义》。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培训,促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入党程序、党的性质和宗旨等党务知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除专题讲座外,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将结合实际分别组织本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通过系列实践活动,促使广大学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谱写青春新篇章。

 本期培训班为期2天和6个晚自习时间。培训结束后将统一安排结业考试,检验此次培训的效果,考试成绩将作为综合评价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依据。(责编:李先聪)

                                      2021年10月16日

 

 


上一篇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下一篇 :学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与学生生活服务联席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10-16 
人气:1075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