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与学生生活服务联席会

本网讯( 记者   摄影 赵红深  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不能有丝毫的闪失和懈怠。学校安全,则学生安全、家长安全、社会安全。

 10月15日上午,学工部、食安会和保卫处共同举办以饮食安全与学生生活服务工作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校董事会董事董晔卉、副校长余孟辉、校长助理方彰训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食堂工作人员代表、辅导员代表、校学生会权益部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余孟辉主持。

食安会负责人张高富介绍了学校食堂的基本情况,本学期以来食堂和学生生活服务改进情况和存在的一些问题,传达了上级对学校食堂及学生生活服务相关要求。

与会师生围绕食堂饭菜品种、质量、价格、就餐环境、就餐秩序、服务态度、外卖和门卫管理以及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做了充分发言。校学生会权益部部长邹谊通报了《餐饮服务问卷调查》数据。张高富、学工处副处长刘海滨、保卫处副处长廖道军就师生代表提出的餐饮问题认真记录并作答。在广泛征求师生对食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之后表示,对于能够迅速整改的问题即知即改,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会认真加以说明,确保供需信息对称,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

食堂及学生生活服务部门工作人员在会议上也对往后食品安全工作和服务态度作了表态,表示会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和危机防范意识,严守食品卫生与安全底线。

 方彰训指出,同学们的发言和建议,理性而有建设性,对我们改进工作很有促进作用。学生生活服务与食品安全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卫生、品质、价格和环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从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人员一定要敬业、履职、担当。同学们也要遵守学校的生活管理制度,把遵守纪律和健康生活统一起来,把爱校与维权统一起来。真正做到学校放心、领导安心、同学舒心。

董晔卉表示,定期召开饮食安全与生活服务工作座谈会的目的是通过交流促进食堂服务品质的提高。今天这个会开得很好,也很有必要。学校了解了同学们的需求和有些工作还不令人满意的地方。任何事情都是在沟通中得到解决,学生会要发挥好桥梁作用,把同学们的意见和诉求反映给学校,把学校做出的一些努力传达给同学们,以便得到同学们理解和支持。食安会要进一步严格把关,严格按照《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及职责》对食堂和学生生活服务部门进行日查、周查和月查,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原材料质量,严格索证制度。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一个大家庭,大家都要互相关爱、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共同把工作做好。

此次会议通过交流沟通,达到了供需的契合。会议要求全体生活服务和学生管理工作人员提高思想站位,把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当做一件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把这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从严检查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的执行情况,督促和指导食堂和学生生活服务部门的食品安全工作上台阶、提水平、强服务, 确保广大师生吃上安全,放心,合格的食品,坚决杜绝食品安全问题在校园里发生。    

近年来,食安会通过师生座谈会、生活服务信箱等信息交流平台,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建立起了相对完善的与师生沟通和交流的长效机制。在今后的工作中,食安会联合学生管理部门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搭建后勤服务与师生之间的沟通桥梁,以此进一步提升食堂管理与服务质量,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深化“服务育人”。(审核:张高富)

                          2021年10月15日


上一篇 :学校举行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篇 :我校合唱团登上央视《星光大道》演出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10-15 
人气:10588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