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1-10-08  点击:6045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2021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请各党总支、直属党党支部遵照执行。

一、学习主题

主题一: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不断激励广大教师坚定信心决心、继续奋勇前进 。

    主题二: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党外知识分子的选择,弘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保持与中国共产党休戚与共的政治本色,增强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重点学习内容

(一)围绕主题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二)围绕主题二,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全省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暨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三、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

(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四、安排自学内容

(一)《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二)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三)习近平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精神

(四)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五)《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六)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讲话精神

(七)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八)习近平在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

各总支、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教职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自学。(相关学习材料也可在校园网“推荐阅读”栏目、党委宣传部网页等下载)

五、学习形式

集中围绕学习主题、学习重点内容组织教职工集中开展相关学习,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等学习渠道,统筹抓好教职工自主学习。

各党总支、机关党支部在组织学习后应积极报道反映本单位集中学习相关情况。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