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20年度学校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八
来源:dx2020  日期:2021-10-14  点击:5714 

20年度学校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八

榜样的力量 闪亮的风采

------2020年度教育教学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八

 

本网讯(通讯员 李建华)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迎评在即,责任如山。一路风尘,他们初心不改,矢志不移,只因初心已化为恒心;风雨兼程,他们使命不怠,只因使命已视同生命;学校发展,他们筚路蓝缕殚精竭虑负重前行;桃李芬芳,他们爱生如子立德树人甘作人梯;冲刺评建,他们信念坚定步履铿锵忠诚担当奋斗不息!正是他们的辛苦付出撑起学校辉煌灿烂的明天。学习先进典型,决胜合格评估!党委宣传部陆续推出我校2020年度教育教学先进典型系列报道。

《榜样的力量 闪亮的风采》第八期

交通何美生.jpg

【何美生】校纪委副书记,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全心全意服务师生,是学生的良师益友。主持和参与省部级课题15项(含指导学生课题),参与省“双一流”课程建设立项1项,发表论文18篇,专利3项,软著2篇;主、参编出版教材4部;指导学生比赛获得国家二等奖3人,三等奖3人,省级一等奖7人,二等奖9人,入选衡阳市首批高技能型人才。先后荣获“湖南省思政研究实践百佳个人”、 “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学校特殊贡献奖”等多项荣誉。【教学感言】坚持以学生为本,坚持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和创新创业能力为主,坚持微笑服务于全校师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交通涂宇.jpg

【涂宇】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共党员,副教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工作认真负责,业务精,能力强,敢担当,热爱教育事业,对学校融入深厚感情,为学校建设发展投入了大量心血和精力。先后主持、参与省级课题6项;主、参编教材5部;发表学术论文15篇;指导学生在学科竞赛中获省级一、二、三等奖各一项。校企合作开发VR实训软件获软件著作权授权17项。多次获得“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教学感言】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老师就是从上好每一节课,改好每一次作业,写好每一次板书中,时时处处给学生以启迪。水至柔至弱,滴水能穿石。老师就是从一次谈话,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中,点点滴滴引领学生成长。

交通范郁郁.jpg

【曹果】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员,讲师。师德表现良好,教学工作量饱满。主持一项省级课题,主持“双一流”精品课程《工程测量》。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级大学生测绘竞赛获奖多项,发表省级及以上论文6篇。在省级教学比赛中,获奖二等奖一项,在校级各类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2020年度被评为“先进个人”。【教学感言】 教育不是牺牲,而是享受;教育不是重复,而是创造;教育不仅仅又仅是谋生的手段,而是丰富精彩旳生活本身!“没有不会学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这句话激励着我“当一辈子老师,做一辈子好老师”。

交通曾晓宇.jpg

曾晓宇】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教务干事,中共党员,讲师。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吃苦耐劳,近年来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1项;参与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指导学生申报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发表论文2篇;参编教材1本;曾两次获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教学感言】拥有一颗平常心,做学生的知心人,分享快乐与悲伤,让教学相长成为幸福的源泉。

交通方瑜.jpg

【方瑜】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专任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守职业道德和学术道德,服从组织安排,工作积极主动。2020年度主持申报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1项、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一般项目1项,均获省级立项;2020年度指导学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得国家级、省级立项各1项,指导学生参加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省级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省级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物流设计竞赛,获省级三等,发表学术论文4篇,指导学生公开发表论文5篇,参编教材1部,取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教学感言】微笑面对每一位学生,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交通郭红铄.jpg

【郭红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专任教师,承担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等本科专业课程,修订2016、2017、2018级交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参与交通工程专业评估;指导北斗智能导航大赛校级一等奖,指导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获铜奖两项、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创意创新大赛初赛一等奖、复赛二等奖,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1项、省级2项,“互联网+”校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开通并运营微信公众号“掌上力学ing”供学生课下学习交流,2019年获得学校教学成果奖三等奖,连续三年分别获得全校课堂竞赛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2020年湖南省课堂竞赛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荣获三等奖1项以及优秀组织奖,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参与2项,主持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1项、湖南省高校“十大”育人示范案例(课程育人)1项,湖南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主·持1项、参与1项,“材料力学”省级线下一流课程建设、湖南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基地、2020年湖南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主要成员;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8篇(EI收录1篇)、第二作者3篇;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4项,专著2本。

【教学感言】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课程思政建设,课堂教学是主要途径,通过趣味课堂、学习历史案例等手段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过程,启发学生对社会责任、职业理论、职业自信等方面的思考。(责任编辑 赵红深)2021年3月28日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