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20年度学校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六
来源:dx2020  日期:2021-10-14  点击:5530 

20年度学校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六

榜样的力量 闪亮的风采

------2020年度教育教学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六

 

本网讯(通讯员 李建华)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迎评在即,责任如山。一路风尘,他们初心不改,矢志不移,只因初心已化为恒心;风雨兼程,他们使命不怠,只因使命已视同生命;学校发展,他们筚路蓝缕殚精竭虑负重前行;桃李芬芳,他们爱生如子立德树人甘作人梯;冲刺评建,他们信念坚定步履铿锵忠诚担当奋斗不息!正是他们的辛苦付出撑起学校辉煌灿烂的明天。学习先进典型,决胜合格评估!党委宣传部陆续推出我校2020年度教育教学先进典型系列报道。

《榜样的力量 闪亮的风采》第六期

人文谭晓雯.jpg

【谭晓雯】人文与艺术学院钢琴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员,讲师。工作认真细致,尽职尽责;忠于职守,关爱学生。潜心教研教改,发表省级期刊论文2篇,主持省级课题1项,参与省级课题2项,主持校级课题2项。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第七届本科院校音乐舞蹈专业三独比赛”获钢琴组三等奖,被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评为2020年“年度先进个人”。【教学感言】对于一个优秀的教师而言,教育不是牺牲,而是享受;教育不是重复,而是创造;教育不仅是谋生旳手段,而是丰富精彩旳生活本身。

人文王成.jpg

【王成】人文与艺术学院理论教研室主任,工作积极主动,认真细致,思路清晰,追求完美;教学态度严谨,一丝不苟,注重细节。参与省级课题2项,主持校级课题1项,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被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评为2020年“年度先进个人”。【教学感言】:教育需要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的耐心、善心和非功利心,要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发展,学优生可爱,普通生同样可爱。

护理刘娣.jpg

【刘娣】护理学院辅导员,中共党员。坚持以生为本,潜心育人,以爱心、热心、信心、责任心、上进心走进学生心灵,架起学生与学校沟通的桥梁,赢得学生的信任与尊敬。曾获得过“军训优秀教师”称号,2020年指导学生获得“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三等奖”,“第六届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互联网+大赛高教主赛道二等奖”,“第六届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互联网+大赛高教主赛道三等奖”。【教学感言】秉持立德树人、以德立教、以身立教的育人理念,教学工作中,以苦为乐,甘为人梯,乐于奉献,谱写人生华章!

护理曾小飞.jpg

【曾小飞】护理学院兼职辅导员,中共党员,本着"以人为本,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以学生的思想教育、学风建设为工作重点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参与班级管理工作,2018年至2021年负责我校(SIYB)创业培训工作,共开展(SYB)创业培训36期,创业模拟实训培训23期,共培训了1795位学员,其中1792位学员拿到了由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学员合格证书。2019年获军训期间优秀辅导员称号,先后两次获校“年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教学感言】用心用情用力,以爱育爱,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厚植家国情怀,引导学生勇担时代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交通鲁维军.jpg

【鲁维军】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辅导员、中共党员。严格要求、抓好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经常性地开展谈心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学习成才、择业交友、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和精神境界。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教学感言】以精心的态度、精确的把握、精致的过程,进行细心的教育、细心的辅导、细心的服务,真正把思想政治教育做具体、做扎实、做出成效。把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覆盖到每一个过程、 细化到每一个环节、 规范到每一个步骤、具体到每一个动作、落实到每一个学生身上

人文候娜.jpg

【侯娜】人文与艺术学院专任教师,讲师。工作认真负责,按时按量完成教学任务,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关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指导学生参加各种比赛,在“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红歌比赛获得特等奖;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先后多次评为“年度先进个人”。【教学感言】泰戈尔的名言作为教学工作座右铭:“真正的目的不在于达到极限,而在于追求无限的完美。”教育的境界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我要追求过程的完美。(责任编辑 赵红深)2021年3月24日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