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20年度学校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五
来源:dx2020  日期:2021-10-14  点击:5326 

20年度学校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五

榜样的力量 闪亮的风采

------2020年度教育教学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五


本网讯(通讯员 李建华)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迎评在即,责任如山。一路风尘,他们初心不改,矢志不移,只因初心已化为恒心;风雨兼程,他们使命不怠,只因使命已视同生命;学校发展,他们筚路蓝缕殚精竭虑负重前行;桃李芬芳,他们爱生如子立德树人甘作人梯;冲刺评建,他们信念坚定步履铿锵忠诚担当奋斗不息!正是他们的辛苦付出撑起学校辉煌灿烂的明天。学习先进典型,决胜合格评估!党委宣传部陆续推出我校2020年度教育教学先进典型系列报道。

《榜样的力量 闪亮的风采》第五期

马院范郁郁.jpg

【范郁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思政课教师,中共预备党员,讲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在读),主要研究方向: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热爱教育事业,理论水平高,教育情怀深。主要致力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主要承担:《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等课程教学。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篇,参与湖南省《以习近平党史国史思想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等课题研究,主持市级课题1项。在2015年度学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于2020年被评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先进个人”。

【教学感言】 政治引导是思政课的基本功能,但不能把思政课讲成简单的政治宣传。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要致力于给学生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要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马院张瑜.jpg

【张瑜】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员,讲师。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思想觉悟高。曾担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课程的教育教学工作。连续3年荣获先进个人称号。在担任思政教师期间,积极带领学生参加各项活动,在省市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且积极投身于科研事业,并公开发表论文5篇,参与课题立项3项。

【教学感言】学无止境,润物无声。厚植情怀,致力培养学生获得心智的成长、品质的升华、奉献的愉悦,用满腔热血全部投身于教育事业,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创造更高的社会价值。

 马院寇进.jpg

【寇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员,讲师。为人诚实谦虚,工作勤奋,认真负责,尽职尽责,多次获得校级奖励。先后发表论文6篇,参与省级课题3项、市级课题1项,出版著作3部,其中独著一部,副主编一部,参编一部。

【教学感言】一名优秀的教师,不单是教授课业知识和能力的“授业者”,更应该是传播品德和价值的“传道者”,我作为一名思政教师一直致力于教育、启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人文赵珊.jpg

【赵珊】人文与艺术学学院专职辅导员,预备党员。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政治强,情怀深,自律严。 创新特色开展主题班会,使班会课真正成为学生自我教育引航人生的思政阵地;关注学生成长,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注重营造良好的德育环境;加强安全知识的教育,定时开展创建“和谐校园”的主题班会,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安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演出、比赛等社会实践,本学期所带班级的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三独比赛”荣获2个一等奖,3个三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荣获省市多项奖项。

【教学感言】教学的艺术在于激励、唤醒、鼓舞,把爱和知识平等地给予每一位学生;因为美好的人生是为爱所唤起,为知识所引导。我将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做好学生思想道德、学识见识、家国情怀的引路人。

公基刘自强.jpg

【刘自强】公共基础课部考研班班主任,讲师,双师型教师。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信条,倾心教育事业,潜心教书育人,主研优化与决策,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训对象,主持两项省级课题,参与湖南省“双一流”精品课程《高等数学》。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及以上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建模比赛获奖十余项,发表省级及以上论文8篇。在校级各类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八项。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优秀考研辅导老师”。

【教学感言】教师教书育人不仅是在培养学生,同时也是在培养自己,教师的进取精神和成长经历应该成为学生的榜样和表率!(责任编辑 赵红深)2021年3月21日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