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新任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刘文君到校任职见面会
来源:dx2020  日期:2021-10-12  点击:6762 

本网讯( 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 为切实加强我校党建工作,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民办高校健康持续发展9月24日上午,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的带领下,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雷桂平,党建结对帮扶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小华、组织部长谢四平等人的陪同下,我校新任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刘文君同志到任履职。校长陈治亚在北京参加教育部专项核查不能出席会议,学校全体董事会成员、党委委员、校行政领导及党建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先聪主持。

会上,王建华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任职《通知》:接省委组织部通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委派刘文君同志任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他表示,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委派刘文君同志来校工作,加强党对民办高校的领导,也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刘文君同志党性原则强,政治立场坚定,具有多个领导岗位工作经验,有较强的统筹协调能力,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勤勉务实。善于抓重点、攻难点,抓大事、解难事,抓典型、促发展。文君严于律己,身体力行,一定会履行好党组织负责人和督导专员的双重职责,与学校董事会和行政班子紧密配合,精诚协作,开拓进取,在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方面切实履行好“督”和“导”的工作职责。最后,他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如何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希望文君珍惜机会,努力作为。加强学习,尽早熟悉情况,进入角色,认真履行党委书记6项职责和督导专员7项职责。二、希望交通工程学院董事会和相关职能部门支持和关心文君履行职责,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找准推动民办高校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着力点,把党建工作无缝链接到教学科研、日常管理各方面。三、发挥党建结对帮扶各自的优势,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希望南华大学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交通工程学院党建工作和学校的建设发展。衷心希望文君来后,突出发挥民办高校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促使学校各项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有更大的提高,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

刘文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他对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南华大学的教育培养、关心、信任和重托表示感谢。他表示,到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任职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己将尽快转换角色,认真熟悉学校情况,全力投入工作。注重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胸怀感恩之心和奋斗之志,立足党建主责主业,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真抓实干,全力服务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与福生董事长、治亚校长及全体师生员工一道,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董事长刘福生代表学校董事会、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的决定,对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多年来对我校建设和发展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对建华书记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诚挚的敬意,对南华大学一对一党建结对帮扶我校党建工作,以各方面的优势和高质量的党建帮扶为引领,促进了我校党建工作的规范和发展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刘文君同志来校任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大胆工作,不断提高我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刘福生表示,学校董事会将积极支持书记的工作,无论从人、财、物等方面,都为书记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希望董事会、党委会、校务会三套班子团结一致,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开创新局面,不辜负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负广大师生员工的殷切期望。(责编:李先聪)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