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观看红色影片,争做新时代雷锋 ——经济管理学院三月学雷锋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  :  2021-03-08点击量  :  [17488]

本网讯(通讯员罗朝勇赵荣华 摄影) 在全国第 58 个学雷锋纪念日子里,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在 2021  3 7日晚自习期间组织全院学生开展“观看红色电影,争做新时代雷锋”活动。“公而忘私人本道,粉身碎骨心皎洁”,雷锋同志的故事一直伴随着我们的成长。激励我们爱国、爱党、爱人民,继承和发扬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为人善良、诚实勇敢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还观看了《建党伟业》与《建军大业》两部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影片《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的十年间中国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建军大业》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为了挽救革命,于同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建党、建军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 也认识了众多曾为祖国作出伟大贡献的英雄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决心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使自己早日成为为现代化建设的有用之才,成为深化改革开放的推动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业绩。让我们共同肩负起新时代使命与担当,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