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  2021-09-28 点击数:  16736

我校组织教师赴全省普通高校“课程思政”

教学比赛现场观摩与学习

  9月27日上午,我校组织部分教师赴长沙理工大学参加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观摩活动。学校董事会、校务会对本次观摩活动高度重视,董事长刘福生、副董事长刘杰和校长陈治亚亲自批示,学校以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校级“课程思政”展示课程获奖教师代表,立项建设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师代表、新教师代表等组成观摩团队,专程赴比赛现场观摩与学习。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飚领队。

本次课程思政比赛分为人文社科、理工、艺术、外语等若干比赛现场。参赛老师的授课各具特色,亮点突出,思政味浓,得到了在场专家、领导的好评。各参赛选手在授课中结合各自专业课程,创新课程思政融入点,选择有感染力的课程思政案例,不断提炼融入内容,完善融入元素,优化融入方式,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实现专业知识传授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同向同行,进一步促进课程思政教学入脑入心。活动为各位参加观摩的老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和机会,旨在通过兄弟院校教师优秀课程思政课堂的公开展示和适时分享,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转变教学理念,增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模式的意识,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进一步加大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建设力度和广度,不断提升教师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和育人效果。

通过学习观摩,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观摩活动深受启发和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忘立德初心,牢记教师育人使命,更加主动地融入到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之中;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积极主动地开展“课程思政”;发挥课堂育人的主渠道功能,以实际行动为全校教师深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发挥的借鉴和启发作用,为积极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为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型高校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