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垃圾入袋,定点投放,拒绝外卖,净化校园”黑板报颁奖活动(附评选结果)
发布时间  :  2021-09-30点击量  :  [16545]

为进一步丰富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同学们对校园环境的守护意识。机电工程学院于9月29日晚19:30成功举行以“净化校园,拒绝外卖,垃圾入篓,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颁奖仪式。

以下是本次黑板报评比获奖班级:

一等奖:

能动,车辆本2001
wpsFA47.tmp.png

 二等奖:

机制1901,1902

机制2001,2002
wpsFA48.tmp.png

三等奖:

 机制2005,2006

 机电1901

智制能动2101

wpsFA49.tmp.png

优胜奖:

机制2103

汽修专2101

车辆、机器、机电2101(合班)

机电专2101
wpsFA5A.tmp.png
wpsFA5B.tmp.png

罗书记发言:本次黑板报评比活动意在提升同学们对校园环境的关注与保护意识,增强同学们内心对净化校园本身的责任感。学校,是除开家以外的第二个长居生活之所;宿舍,那就必然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无论是家还是学校,我相信作为大学生的你们是不会愿意自己学习、生活的环境脏乱不堪。现如今,校园垃圾来源最多的便是同学们所点外卖剩下的餐盒。我们学校大约15000人,每天就有将近5000人在手机上下单外卖。这比例已经是占有学校总人数的1/3了,如果大家不去重视这个问题,我们的校园将会因为垃圾投放速度大于清洁工清理速度,导致垃圾滞留过久而产生大量刺鼻的异味,这样不仅会影响到你们的学习生活质量,还会对校园环境造成严重危害。

为此,作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大学生,我们必须要爱护自己的“家”,坚决杜绝外卖,时刻牢记垃圾入篓,做到不乱扔垃圾、不点外卖、不做破坏校园环境的行为。

部分作品展示如下:

wpsFA5C.tmp.png 

wpsFA5D.tmp.png 

wpsFA5E.tmp.png 

wpsFA6E.tmp.png 

通过此活动可以体现我院各班级的班集体文化,黑板报是一个班级集体文化交流的平台,它可以宣传生活知识,时事政治等热门消息。也是同学们展示自己才华,显示自己个性的平台,开展黑板报评比活动就是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

(编辑:唐清  校对:朱胜初  初审:何立权  复审:漆在林  终审:罗斐)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