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部门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 有一种荣誉,叫我是交院人

作者:吴桐港 日期:2021-10-02 人气:5220

2021年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节日氛围,提高和强化广大师生的卫生意识和卫生观念,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学工系统人员在国庆期间开展了净化校园环境、清理卫生死角活动。六个二级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带领学生奋战在一线卫生清洁岗位上,诠释了一样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了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给本校广大学子树立了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此次活动中,我校师生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和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各学院书记和副书记身先士卒,融入学生中间,率先朝着最苦最难的卫生死角发起了进攻,不少老师和学生被书记们的精神感动,也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其中。大家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师生们有的用镰刀割除杂草,有的用扫帚清扫路面,有的忙着清洗黄白线。短短几小时,整个学校就焕然一新了。

本次活动以校园卫生大扫除为契机,将提升校园环境卫生与劳动教育相结合,强化了学生们热爱劳动的观念,增强了学生们积极参与劳动的意识,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信念,让学生们感受到美好的校园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守护。身为交院人,身为学工人,忘却假期,放弃休息,每个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以最佳姿态迎接祖国母亲的伟大生日,迎接交院的干净整洁。我是交院人就是最大的荣誉。

           

(图为经管学院党支部书记赵荣华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燕丽书记与辅导员们带领学生党员志愿者进行学院卫生清理)


(图为护理学院的邓丽书记和肖桂香副书记带领各辅导员老师和学生清洁学院公共区地面)


(图为交通运输与工程学院的何美生书记和何文华副书记带领全体值班老师、两会干部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对学院公共卫生区域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


(图为机电学院学生在罗斐书记和漆在林副书记、各班辅导员的组织下清理垃圾死角,清除环境区杂草)


(图为人文与艺术学院沈飚书记和辛敬凤副书记带领辅导员组织学生打扫公共区卫生)


(为电信学院刘忠明书记和张敬会副书记带领学生打扫各个区域,其乐融融)

(编辑:周艳平、审核:刘海滨、终审:余孟辉)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处

202110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