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副校长刘初生为学工系统作“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主要特点与学生工作的使命”学术报告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方瑜  9月28日晚19:00,副校长刘初生教授在教学楼201室为全校学工系统作“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主要特点与学生工作的使命”学术报告。副校长余孟辉出席报告会并主持,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刘初生的报告分为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主要特点、合格评估中学生工作的责任和辅导员在评估中的主要使命等三个篇章。在第一章“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主要特点”中介绍了合格评估的范围、合格评估的理念、合格评估的核心内涵、评估指标的主要特点、合格评估的工作程序、合格评估的结论使用和合格评估的新要求等七个方面。在第二章“合格评估中学生工作的责任”中重点进行了合格评估学生工作相关指标解读,介绍合格评估学生工作主要考察环节。在第三章“辅导员在评估中的主要使命”中指出了辅导员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并明确了辅导员在评估中的主要任务。

刘初生在报告总结时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教育部对新建本科院校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评估的过程将大大促进学校学生工作的开展,评估的结果会对学校的社会声誉和未来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文件,深入理解指标,扎实做好自身工作,促进学校本科学生工作跃上新台阶。

刘初生的讲座内容详实、内涵丰富,既有宏观的理论分析又有具体的实践操作指导,对学工系统如何开展评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余孟辉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对此次讲座内容的学习,加深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理解;立足岗位、以身作则、担任作为、扎实工作,为我校迎接教育部的正式评估打实打牢基础。(审核:余孟辉)

                            2021年9月29日


上一篇 :我校6个项目获教育部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下一篇 :我校组织教师赴全省普通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现场观摩与学习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9-29 
人气:15648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