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我校省级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均创新高

时间:2021-09-30  点击:14366次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琳  )2021年6月,我校上报湖南省教育厅2021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5项。其中,创新训练项目52项,创业训练项目3项。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 2021 年度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湘教通[2021]197号)文件,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全部获批省级立项。创我校本科办学以来该项目省级立项数目新高。省级立项数较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分别增加了40项、38项和22项。

8月24日,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3号),我校有18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批国家级立项,创我校本科办学以来该项目国家级立项数目新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数量较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相比分别增加了12项、12项和7项(附2021年国家立项一览表)。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积极落实创新发展理念,积极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培育、申报和遴选工作,不断开拓具有学校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体系,为实现培养高质量创新创业育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审核:刘孟祥)

                                      2021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