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我校在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9-30  点击:14433次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琳 )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学校一直对创新创业类比赛高度重视,旨在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赛教融合,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

在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在创新创业学院部署下,学校相关领导和老师精心组织,为大赛搭建平台,以及各二级学院师生的积极协助和配合下,我校共组织申报参赛项目2984个,参赛学生数累计高达13243人次,参赛项目数和人次数均居全省第一。

今年暑期,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间断,助力参赛师生备战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师生线上参与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直播培训活动。各参赛队伍结合自己项目开展的实际情况,由项目主持人具体负责,指导老师全程线上线下指导打磨参赛项目,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的有序推进。

8月2日,根据《关于公布“建行杯”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名额分配的通知》,我校有26个项目(高教主赛道25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个)获得省级复赛第一轮网评资格。8月21日,教育厅揭晓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晋级全省复赛第二轮的项目,我校有3个项目晋级。

26日,刘孟祥副校长传达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有关文件精神,解读与说明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事宜,并对我校3支参赛队伍进行了集中培训和项目的逐一点评。

经过四天激烈的角逐,最终在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第二轮竞赛中,我校荣获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佳绩。其中:青年红色之旅创意组项目《智能果树卫士》荣获二等奖,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项目《‘康养味’凉山生态鸡养殖与品牌推广》、《护‘花’卫士——基于女性安全健康的AI守护者》荣获三等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该比赛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明年的比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审核:刘孟祥)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