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 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1-07-08点击量  :  [16261]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和湘交院党〔2021〕16 号《关于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精神,7月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总支书记赵荣华、党总支委员副院长王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书记彭灵芝主持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工支部全体党同志参加会议。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已进行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工作。

image.png

本次会议紧扣主题,认真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

首先,由彭灵芝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地认识到,站在党的百年发展新起点上,学习党史,意义深远。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成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 牢记青年学子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国家培养长志气、有骨气、添底气,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会议第二项,教工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教育事业。

会议第三项,由职工党支部书记彭灵芝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总结了成绩,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

会议第四项,党员们开展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每一位党员针对党史学习中的感悟和收获,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如何该怎么做进行了深刻剖析。

会议第五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点评。她强调,教工党员要学习革命先辈不屈不挠、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精神。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在自己的位置上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学院党总支联系人赵荣华书记做了总结。赵书记充分肯定了教工党支部所做的工作,并对党员同志们敢于直面问题,深刻剖析给予了称赞,同时要求教工党支部支委及党员同志们对存在的问题,限时整改。要求大家做到: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同党中央、国家、民族的要求保持一致;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维护国家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率先垂范领好路,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处理好党员教师双重身份的关系,坚持党性与师德的内在统一,成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引路人”队伍,培养出高素质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劲动力。

此次组织生活会,按照大学要求严格执行,各位同志谈不足、找差距、指问题、寻提升,既体现了党内民主,又增强了党内交流,对推进党内生活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