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陈治亚带队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巡查

2021-09-06  点击量  :  [6935]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9月6日,2021年下学期学校上课第一天。为全面了解学校开学教学工作情况,着力抓好新学期教学常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上午8时,校长陈治亚率副校长樊晓平、校长助理方彰训、教务处长曹中一等深入教学一线、教学院(部),对开学首日教学工作情况及师生上课情况进行走访检查。

  陈治亚一行先后巡查了主教学楼、机电教学楼、实训大楼及各二级学院(部),重点检查了教师到岗、教室及实验室卫生情况、智慧黑板、教师教案和教材情况,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听课情况走访过程中,他对教职工致以了亲切问候,并仔细询问开学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各学院(部)和有关部门为新学期开学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师生返校报到情况良好,教学工作准备充分,管理干部听课认真,广大师生员工精神饱满,正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与学习之中。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陈治亚当即要求在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时协调解决,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确保新学期全校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努力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舒适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陈治亚认为,学校正在深化教学改革,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之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改善教学条件,为教学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加快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促建进程。巡查中,陈治亚还向相关院(部)负责人提出了下一步教学工作思路,要求各相关院(部)推动落实。

 天气炎热,许多教师衬衣湿透了授课仍有条不紊;校长一行更是不顾汗流浃背,上楼下梯,来回穿梭,东楼西苑,马不停蹄。

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后勤处、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与走访巡查。 (责编:曹中一)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