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湖南教育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http://www.hnedu.cn/zx/gx/2679529.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时间:19-09-26 16:46:55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李建华                                                       编辑:汤佳                                    

_DSC0141

本网讯 9月25日上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苏玲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

学习会上,苏玲领学了近期一些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部分篇章内容。在领学过程中,苏玲现场进行点名提问,即时检查大家集中学习的效果。校领导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苏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具体工作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理论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的结合文章,一体推进,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真抓实干中解决群众师生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推动学校发展。

苏玲强调,没有理论的学习,就没有理论的清醒,更谈不上思想的提高和行动的自觉。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结合学校发展历史和未来发展的方向,苏玲向与会干部提出了四个需要思考的问题:一是对照初心和使命,在为什么办教育、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这一核心问题上,是否真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二是对照初心和使命,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这一根本问题上,是否真正贯彻落实了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的要求?三是对照初心和使命,学校在办学治校、人才培养和内涵建设问题上,是否真正做到了本色和特色的结合?四是对照初心和使命,怎样才能更好的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张清单结合起来,一体推进?

苏玲要求,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强抓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确保党的理论入脑入心。通过读原著、学原文,以及紧密结合实际的理论专题学习研讨,加深理解、提高认识、看清差距、校准偏差、指导工作,真正实现学懂、弄懂、做实。同时,加强理论武装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查找在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的差距,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在迎评促建、内涵发展中做出特色和水平,让两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通讯员 李建华)


上一篇 :光明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颂歌献祖国,红心永向党

下一篇 :红网:四问初心 直面差距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09-26 
人气:2196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