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湖南红网】探索信息新技术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倾力提升育人能力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1-09-05  点击:4991 


2021-09-03 21:37:53 红网时刻浏览量:3.4万


9月3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举行信息化教学竞赛。

9月3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信息化教学竞赛现场,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唐叶云在展示信息技术教学的魅力。

红网时刻9月3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李建华)9月3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举行信息化教学竞赛,通过选拔脱颖而出的10名教师参加了现场授课决赛角逐。这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不断提高课程育人能力。

开赛前,该校副校长樊晓平表示,要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需要,以信息化教学竞赛为抓手,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现代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创新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法,增强教学效果,不断提升信息化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合理选用课程资源,其先进的教学理念、熟练的信息化技术运用和良好的教态,充分展示了该校教师主动适应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不断提高育人能力,推动该校内涵式发展的教育意识和育人风采。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经济管理学院的唐叶云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谢健民获得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吴辉、经济管理学院的李金梅、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毛佳发等三人获得二等奖;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刘雪梅、杨春娆,经济管理学院的陈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闫德鑫和护理学院的罗茉莉等五人获得三等奖。

该校高度重视信息化教学提升育人能力,坚持以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为着力点,牢牢把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切实增强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质量,形成富有应用型本科教学特色的良好教学氛围。

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09/03/10110085.html


来源:红网作者:刘力 李建华编辑:王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