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湖南红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在全国高校商科教育学科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1-07-07  点击:6073 


2021-07-01 23:47:18 红网
作者:刘力 李建华 编辑:陈纲
字号:小

1.jpg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王志坚老师(左六)在2021年全国高校商科精英挑战赛工作会议暨“十三五”总结表彰大会上领奖。

红网时刻7月1日讯( 通讯员 李建华  记者 刘力)6月28日,2021年全国高校商科精英挑战赛工作会议暨“十三五”总结表彰大会在天津举行,来自全国24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近两百名代表共同参加此次大会。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王志坚老师荣获2012—2020年度全国商科教育学科竞赛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系列赛事,是我国商科教育领域校企合作最深入、赛事种类最齐全、国际交流最广泛的赛事。该赛事已经纳入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目录。

近年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商科教育学科竞赛,不断深耕与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的合作,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学科竞赛主要负责人王志坚老师多年以来潜心教学科研,在学科竞赛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构建了“学生社团+教师团队+课程嵌入+平台展示+经验分享”五措并举的竞赛组织模式。一是成立了国际贸易协会学生社团,通过邀请获奖团队讲解比赛经验、组织竞赛培训和组织宣传院内比赛,不断提升各类竞赛在学生中影响力。二是打破一个老师一个竞赛团队的辅导模式,由教师组团对所有团队进行指导,让每一个教师充分发挥其特长。三是将竞赛项目嵌入相关课程,通过项目化设计,提升学生综合业务能力。四是搭建表彰与路演平台,定期开展竞赛总结与表彰大会,通过获奖项目展示和比赛经验分享,将知识和经验进行传承,激发学生学习动力。

近年来,王志坚组织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大赛、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和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等多种赛事,并多次获得比赛优异成绩。

https://hn.rednet.cn/m/content/2021/07/01/96161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