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筑牢师生安全“防护网”,我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本网讯( 记者 摄影  红深  为贯彻落实衡阳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从严从紧抓好我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护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17至18日,学校邀请蒸湘区疾控中心来校对全体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此次检测对象不仅涵盖了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更是将检测范围扩大到了学校外来后勤服务人员,确保应检尽检、全员覆盖。

 17日8:30开始,6个检测点分别检测 6个二级学院:教学楼一楼大厅3个组,检测电信学院2561名学生及该院全体教职工;图书馆一楼大厅2个组,检测经管学院1634名学生及该院全体教职工;护理楼二楼2个组,检测交通学院1814名学生及该院全体教职工;体育馆101室2个组,检测机电学院1483名及该院全体教职工;实训大楼靠近15栋大厅3个组,检测人文艺术学院2446名学生及该院教职工;体育馆103室1个组,检测护理学院1083名学生及该院教职工。体育馆101或103接受核酸检测校领导及行政处理干部职工。剩下两个组检测其他人员。

      

自秋季开学以来,学校实行封闭管理,进入校门查验“三码一单”,外来人员和车辆实名登记;要求所有人员进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减少聚集性活动。为确保此次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规范进行,学校于8月2日、8月9日、8月24日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会议,专题部署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与蒸湘区疫控中心做好对接工作,提前做好工作方案和工作预案。此次核酸检测,要求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广泛宣传、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确保本次检测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本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两天时间,共计完成全校16000余人的检测工作。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得到了蒸湘区疾控中心和长沙山水医学检验所医护工作者的大力支援。两天的检测中,广大医护工作者顶着高温奋战在采样一线,他们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连续工作数小时,逐一核对、登记、采样;学校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在检测现场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口罩发放、人员引导、信息登记等各项工作;学校防控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分工明确,紧密配合,为检测工作的物资保障、信息采集、场地布置、后勤服务、人员引导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上午8.30分开始采样,到当天晚上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上就可以查询到结果。他们齐心戮力,为此次全员检测工作全力奋战,用责任和担当为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作出了积极贡献,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向你们致敬!

                                     2021年9月18日

 


上一篇 :我校敬蓉芳同学获首届湖南省大学生英语 网络写作大赛特等奖季军

下一篇 :铿锵步伐展风采 昂扬斗志绘青春〡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9-18 
人气:1094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