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铿锵步伐展风采 昂扬斗志绘青春〡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

 本网讯( 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 青春正当时,沙场秋点兵。经过两周的艰苦训练,2021级新生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917日上午,学校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董事长刘福生、名誉校长刘平娥、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党委副书记李先聪、纪委书记刘毅,副校长刘孟祥、樊晓平、刘初生、余孟辉,校长助理方彰训出席。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教官、辅导员和教师代表以及4000余名2021级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樊晓平主持。

樊晓平在主持典礼前说明,学校校长、博士生导师陈治亚受教育部委派,目前正带队在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进行专项核查,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先生因公在北京出差,两位主要校领导不能前来与同学们一起见证这一时刻。陈治亚电话主持人传达他的三句话:第一句话,祝贺各位同学,经历6月份高考的洗礼,终于圆了自己的大学梦;第二句话,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用知识托起梦想,用人性铸造灵魂;第三句话,学校的条件还不尽完善,请同学们与学校一道共同努力,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进行了军训会操。李先聪给老兵连授校旗后,刘福生检阅了军训团。伴随着雄壮的进行曲,在彭文武、余孟辉的陪同下,刘福生逐一检阅各学院方阵。“同学们好!”“董事长好!”“同学们辛苦了!”“为校争光!”阵阵气势如虹的口号声在操场上空久久回荡。

 随着军训指挥员的一声口令,参加军训的2021级新生进行军事训练汇报表演,展示14天的军训成果。运动场内外一片恢弘之势,一场智慧与毅力相互碰撞的盛宴在交工院校园上演。


 军事训练汇报表演为三个内容:教官汇报表演,擒敌拳表演和分列式。800人组成的擒敌拳表演方队拳脚敏捷,沉着有力。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嗨”,一个个刚劲勇武的拳腿,横踹侧踢、抱拳立定等动作行如流水,赢得军训队伍新生一片热烈喝彩。这铿锵有力、坚毅刚健的动作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诠释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初心使命。

经过14天的洗礼磨炼,新生们以飒爽的军姿、整齐的队列、饱满的精神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在场师生的检阅。2021级全体新生戎装齐整,精神抖擞,和当初刚进校的模样截然不同,展现了新生们昂扬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对新生活的热爱之情,为开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表演结束后,余孟辉作军训总结讲话。他向全体辛勤付出的教官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参与本次军训工作的组织人员和辅导员们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肯定了同学们14天来的军训成果,指出2021级新生们是最优秀的!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焕发出好的精神,好的作风,转化为优良的学风、优良的校风,把军训中养成的制度理念、规矩意识、融入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牢记时代使命,书写无悔青春。

 此次军训涌现出一批优秀学员和优秀教官,余孟辉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学员的决定”。决定授予四营、五营为2021年军训先进营,授予一营一连等10个连为2021年军训先进连;授予高墁等20位教官为2021年军训优秀教官;授予鲁维军等10位同志为2021年军训优秀指导员;授予李希瑞等182位同学为2021年军训标兵;授予老兵连为2021年军训特殊贡献奖。

教师代表、人文与艺术学院秦宇在发言中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同学们把成为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材定为人生的新目标。在同学们走向成功的路上,老师们将与之一路同行。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本2004朱铭琪代表老生发言。他建议学弟学妹明确目标、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开拓创新,提高素质、迎接挑战。祝愿新同学们学业有成。

 机电学院2021级新生张利阳代表全体新生在典礼上发言。他说,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他倡导同学们从现在起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实践能力;用青春诠释自己的誓言,用汗水创造未来四年的辉煌。

 最后,刘福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向各位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为同学们出色的军训表现和过硬的训练作风感到骄傲与自豪;在向同学们表达亲切问候的同时,刘福生代表学校向新同学们郑重承诺,“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虽然学校不是985、211和“双一流”,但学校会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比985、211和“双一流”更好的教学条件和更人性化的服务;希望同学们经过4年的学习,成长为比985、211和“双一流”更优秀的人才!他勉励同学们共同努力!董事长爱生如子的社会责任感和教育情怀赢得操场多次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樊晓平在典礼总结上指出,崭新的开始,董事长的致辞激励你们奋斗前行!希望同学们牢记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尽快地进入角色,用好青春的光和热,成为更好的自己,担当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责编:彭文武)

                                2021年9月17日


上一篇 :筑牢师生安全“防护网”,我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下一篇 :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为2021级本专科生开讲“新生第一课"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9-17 
人气:1596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