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要再加码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6 点击数量:15514

2021年09月16日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地自觉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在深化认识上要再加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九个必须”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化认识上要带好头、示好范,在思想上必须更加重视,在态度上必须更加坚决,我为群众办实事不能松、不能软、不能慢;在推进工作上要带好头、示好范,对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一把手”必须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导,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推动落地落实落细。

在统筹谋划上要再加码。要树牢“一盘棋”意识,系统谋划、通盘考量、一体推进,要做好工作统筹,坚持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做好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与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相融互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一老一小”、帮扶生活困难群众、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抓住用好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推出一批惠民利民的政策措施,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落实行动上要再加码。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全方位动员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推动机关和事业单位党支部与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真帮、真建、真解决问题。广大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带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更好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推动形成各级党组织聚焦聚力、党员干部积极行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

在实事质量上要再加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既践行初心,更检视责任。在为群众办实事后,要及时对照清单台账,找出哪些办得不彻底,哪些还能办得更及时更迅速,哪些还能办得更具“底色”更有“成色”等等,迅速查漏补缺、弥补不足,按清单台账对标对表推进、科学高效完成,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急事办快、难事办成,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出水平、办出效率、办出质量、办出成效。

一切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科学安排,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轻负担,切实防止乱加码,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