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为2021级本专科生开讲“新生第一课"

本网讯记者  摄影  赵红深 )9月16日下午,2021级全体本科和专科新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聆听入校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以“坚持 '四个认识' 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为题作了“第一课”主讲。党务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书记参加了听课。

李先聪首先感谢同学们选择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欢迎同学们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学习深造!在讲座中,他与新同学们进行了既有温度又有深度的心灵交流,要求同学们做到正确认识这个伟大的时代, 正确认识伟大的党、伟大的国家和伟大的人民,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认识大学教育,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李先聪表示,新生第一课,是高校学子进入大学校园的第一次庄严的思政讲座,寄托着学校对于新同学的殷切期望和诚挚关怀,已然成为莘莘学子滋养心灵、引领成长的精神课堂。李先聪希望通过这样一场大学“第一课”的讲授,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大学第一个步子,绽放青春第一抹风采。

最后,李先聪深情寄语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们懂规矩、守纪律,自觉修身立德、砥砺品质;厚植家国情怀,涵养浩然正气,实现人生价值的升华;志存高远、真学实练;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爱生命、爱自然。迈好青春舞步,绽放青春风采!

这堂不拘一格、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不仅坚定了新生们学习深造的信心,也为同学们未来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注入了动力;不仅将时代发展这本鲜活教材和大学生行为规范有机融入其中,进一步丰富了新生入学教育内涵,也从正反两方面论述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性,令新生们倍受激励,从而内心产生了强烈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自身抱负融入到国家命运和民族复兴大业中,自觉成长为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课程在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审核:李先聪)

                                                                                 2021916


上一篇 :铿锵步伐展风采 昂扬斗志绘青春〡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

下一篇 :学校召开9月份评建与督导工作例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9-16 
人气:1063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