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护理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  2021-09-13点击量  :  [17029]

护理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为帮助2021级新生明确人生目标,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911日下午,护理学院在体育馆101举办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丽以“新起点,新希望,争做优秀大学生”为主题2021级全体新生主讲第一课。新生班级辅导员以及全体2021新生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团总支书记肖桂香主持。

 


讲座的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认知我的大学,适应我的大学,我的大学能力。邓丽书记在会上首先讲到,我们要正确的认识我们的大学,以校为荣,从老师同学身上学习,多积累知识,才能开阔眼界。在大学期间要坚定追求.不懈努力,拒绝禄碌无为学会约束自己,在实践中锻炼自我的能力。其次要良好地适应我们的大学,对于不良情绪要合理发泻,自信自律注重心理健康。最后邓丽书记强调了我们在大学应具有的能力:一是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会冷静。二是要兼顾学习和生活,三就是我们需要去除成见.带着包容之心;目确目的.明确初心;主次分明;思想解放。

 

最后肖桂香副书记作了总结,她说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的,希望我们2021级新同学们认真领会邓书记的讲话的内涵,在大学期间学好规矩,快乐学习,守好规矩,快乐生活,做好规划,快乐成长。

通过对新生开展理想信念、安全等方面的教育,使广大新生同学了解了大学学习特点,明确了大学学习目标,更为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端正专业思想,明确学习目的,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树立良好的学风打下坚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