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湖南教育网:交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部署会

交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部署会

http://www.hnedu.cn/zx/gx/2677705.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时间:19-09-24 15:27:45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李建华                                                       编辑:汤佳                                    

本网讯  9月20日下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航母楼会议大厅举行。衡阳市教育局指导组全体组员出席会议,市教育局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六组组长、教育局党委委员宋腾飞作指导讲话,校党委书记苏玲作动员讲话,董事长刘福生作表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主持。

苏玲在动员讲话中从“为何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及“要取得何样成效”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措施、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

苏玲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二要盯紧目标任务,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紧扣总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做到牢记宗旨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崇尚实干抓落实。要聚焦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落深落细,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抓实重点措施,提升主题教育的实效,做到以上率下,学习教育往心里走;立足实际,调查研究往深里走;对标对表,检视问题往准里走;刀刃向内,整改落实往实里走。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注重统筹推进,做好结合文章。苏玲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衡阳高教育局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从主题教育中汲取的磅礴力量,转化为提升交工院改革建设发展速度和质量的强大能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学校董事长刘福生作表态发言,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学院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以最强的责任担当,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三是突出真抓实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策部署,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努力提升师生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宋腾飞就该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内容等作了全面的阐述,并对学校全面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抓好主题教育。二要把握总体要求。要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找差距、勇作为,在履行职责、完成任务中抓落实、担使命;三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与改贯通起来,并落实到主题教育制定方案、安排部署、组织实施全过程,使之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四要坚持分类施策。要坚持全面覆盖;统筹抓好重点对象和基层支部;要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相结合。五要注重实绩实效。要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各方面,坚决不搞表面文章,强化理念武装,解决实际问题,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校领导,二级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校党员(包括学生党员)参加会议。(通讯员 李建华)

_DSC0075


上一篇 :衡阳日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篇 :红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09-24 
人气:2156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