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讯员:余汶欣、蔡雨虹  摄影:贺炜炜)为了使21级新生更好的了解大学,适应大学,党总支书记沈飚和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辛敬凤在2021年9月12日下午三点于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了关于新生入学教育的讲话。

  书记们首先对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大学不只是一个成长的标志,更表示了学生自我的角色转换。

  第一、迈入大学需要找准定位,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大学不像初中、高中,没有人时时刻刻盯着你学习,一切全凭自律。
  第二、学生需要锚定目标,进行大学规划。回顾之前的学习生活,与大学是截然不同的,有的人是上了四年大学,有的人是“被大学上了四年”,大学期间不同的选择,对人的影响是相当深远的,人一辈子的缩影也许就在这四年。

  书记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新生们说明学习的重要,并倾囊相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问式学习、博览群书、不耻下问、学会善用网络、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节约利用碎片化时间。

  书记们对新生抱有巨大的期望,教育不是灌输头脑,而是启迪心灵。希望21级新生能在校期间好好学习,为学校做贡献,毕业后,继续为社会添砖加瓦。